English

“战国七雄”冲破“三国鼎立”

——域名市场裂变在即
2001-03-28 来源:光明日报 伯雅 我有话说

3月13日,在澳大利亚召开的ICANN大会上,国际域名管理机构ICANN通过决议,从近50个申请中遴选出7个新顶级域名来满足域名市场的需求,分别是代表航空运输业专用的.aero;面向企业的.biz;为商业、行业协会专用的.coop;可以替代.com通用域名的.info;博物馆专用的.museum;个人网站专用的.name;会计、医生和律师等职业专用的.pro,可谓“战国七雄”。

一直以来,以.COM、.NET、.ORG为代表的域名占据了通用顶级域名市场的前三位,尤其是.COM域名更以2200万的注册数量名列榜首。对异军突起的“战国七雄”之中,.biz是.COM的真正竞争者,它取意于英文单词“business”,未来与.COM分庭抗礼,非.biz莫属。由此可以预见,在不久的将来,.biz域名必将大行其道,其增长速度恐怕要以几何级数衡量。

当年.COM的出现,令那些最先领悟到网络魅力的人真正体验了机遇的可贵,更让大批的后来者发出遗憾的感叹。今天以.biz为首的新域名后缀的诞生,同样为所有的互联网用户提供了重新洗牌的机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